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开封市举办2022年文艺界公众人物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为持续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文艺行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价值观,10月20日,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联合开封市文联在开封市党员政治生活馆举行了“2022年开封市文艺界公众人物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国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作协、市音协、市美协、市书协、市曲协、市杂协、市舞协、市戏剧家协会以及市歌舞剧院、市豫剧院、市杂技团、市文化馆文艺院团30余名艺术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一是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论述、《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
    二是参观了开封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全面了解开封在不同时期的党史、党建等内容,重温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开封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深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在开封工作生活的事迹,学习了以退休老党员王建国同志为代表的身边普通党员的生动事迹,深切认识到一代代共产党员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英勇无畏、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红色精神。
    三是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中,党员们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愈加坚定。广大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发展历程,表示要立足本职、履职尽责、践行使命,努力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艺术作品。


图片


李金国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文艺是文化的重要载体,文艺战线的艺术家要不断加强对专业文化艺术界的政治引领,带动广大文艺工作者参与道德实践,推动文艺界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的提高,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文艺工作者的力量。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