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抗击疫情,文旅人在行动】开封市电影公司党支部:一家三口齐上阵,“硬核”家庭彰显党员先锋力量

一家三口齐上阵,“硬核”家庭

彰显党员先锋力量

胸前闪耀着的是党员徽章,心中怀着的是誓言铮铮,付诸实践的是满腔热情,肩头扛起的是使命担当。在开封市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个“硬核”家庭一直冲锋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电影公司的安华家庭。疫情当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携手逆行,展现了博施济众的最美家风,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

安华家庭中,丈夫李二利是一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他作为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积极支援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每天凌晨4:30到岗开始做相关准备,确保社区居民采样不漏一人。妻子安华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一直奋战在我市文化战线。女儿李瑜涵是这个党员家庭中投身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的“先行官”,还在读大学的她已于今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在暑期还主动参与了团市委举办的“我和我的家乡”千名大学生返乡实践行动。疫情汹汹袭来时,李瑜涵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就近向所在社区报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诺言。


 

李二利在开封市顺河区清平社区南羊市做核酸采集准备工作

 

安华母女在核酸检测队伍旁,提醒广大居民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检测准备。遇到老人不会操作相关流程时,她们会耐心解答帮助,助力开封市全民核酸工作顺利开展。在常态化封控阶段,她们还要承担起值守卡点、向群众宣传防控政策的任务。

 

 

安华在龙亭区西门社区核酸采集点

为群众做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岁月带伤,亦有光芒,虽然疫情的反反复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总有一些人和事宛如烛火,在晦暗的环境中给我们以希望。正如安华家庭一样,防护服内和红马甲里的衣服,已经在八月的烈日下被汗水打湿,但却燃起了这个党员之家更认真的工作态度与服务热情;他们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脱下志愿服,却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牢牢刻在了心底。

 

 

李瑜涵在龙亭区西门社区文化新村提醒群众做核酸工作

 

任何国家的富强和社会的成长都不是靠几个英雄的力挽狂澜,而是无数像李二利、安华、李瑜涵一家三口这样的平凡人用微光聚成闪耀的火炬,用涓滴汇成奔腾的大河,用自己的坚韧和笃行彰显党员先锋力量,守望群众身边的幸福。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