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抗击疫情,文旅人在行动】开封市杂技团党支部:冲锋在“疫”线,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冲锋在“疫”线,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开封市杂技团党支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纪实

       疫情来临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苦,迅速进入战“疫”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始终在基层一线“逆行”,他们的名字叫做“共产党员志愿者”。

近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开封市杂技团党支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居住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开封杂技人的抗疫风采,发挥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抗疫期间,党员志愿者们化身“守门员”“疏导员”“跑腿员”,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的方方面面:有的协助工作人员布置现场、维护秩序、查验场所码,有的帮助群众扫码、核对身份信息、提示做好个人防护、协助解决应急问题,有的帮助在小区门口劝阻外出人员,有的帮行动不便的老人购买生活必需品......更有那些穿上防护服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党员志愿者们,冒着随时被感染的危险,一穿就是大半天,忍受着汗水的浸透、呼吸困难的不适,当他们脱掉防护装备时,整个手因被汗水浸泡而发起白皱,衣服都能“哗哗”地拧出汗水,口罩也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印记……至于那些承担封闭小区晚上执勤服务的党员同志们,更是一干就是八九个小时,累了就在临时搭起的帐篷里就地休息,饿了就啃一口方便面,却无一人喊苦叫累……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能够挺得出,冲得上。突如其来的疫情,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开封市杂技团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始终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宗旨,无论自己处于什么职位,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不畏惧、不退缩,坚守在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开封杂技人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附志愿服务图片:

 

 

开封市杂技团党员与宋城路社区党员志愿者合影 

 

开封市杂技团党员与宋城路社区领导合影

 

杨尚珍同志在为社区核酸检测人员扫健康码

 

 

肖振同志在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齐宁宁同志冒雨在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

 

邢李梅同志在帮助核酸检测的居民扫场所码

 

吴文非同志在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

 

柴晋同志在为社区核酸检测人员扫健康码

 

柴晋同志出发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朱保全同志在社区卡点执勤

 

黄杞同志在核酸检测点进行消毒

 

张杰同志在帮助社区做核酸检测的老年人扫场所码

 

刘卿源同志在社区卡点执勤

 


柴晋同志在疫情封控小区进行执勤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