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开封市图书馆举办 “书香润万家 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书展

开封市图书馆以“书香润万家,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于9月20日至10月20日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系列主题书展。展览分别在新馆五楼书墙、六楼书墙和八楼智慧空间展出“黄河文化特色主题书展”“红色文化主题书展”“数字阅读主题展”。


 

河南是中华民族之根、国家之源、古都之尊,享有“地下文物全国第一,地上文物全国第二”的美誉;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守护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是全体文化人的职责和使命。

开封市图书馆举办“书香润万家,喜迎二十大”黄河文化特色主题书展,选取馆藏特色系列图书《中华诗典·黄河卷》,本书收录了从秦至清代与黄河有关的作品,共计13000多首,采用横分类目、纵贯时代、体现流源的编排原则,分为《黄河景观》《社会生活》《家国情怀》《黄河明珠》《故道拾遗》5卷。通过本次书展的举办,使广大读者可以了解更多黄河河道文化、流域文化和黄河精神。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封市图书馆特举办“书香润万家,喜迎二十大”红色文化主题书展,选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习近平用典》系列、《平易近人》系列和相关党史研究图书,让读者在阅读过程中,既能够深入了解来时路,又能对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目标进行深度认知,以更丰富的历史知识、更强烈的阅读兴趣和更深厚的文化素养,营造浓郁学习氛围,保持前进步伐,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封市图书馆“书香润万家 喜迎二十大数字阅读主题展,是广泛开展书香河南数字阅读活动,突出展示“新时代 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展览分为“新时代理论”和“红色经典著作”两个部分,甄选了《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要论》《新时代是干出来的》《沂蒙儿女》《山那边,有光》等共计30余部经典著作,聚焦时代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引领读者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从而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敢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