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以赶考之姿谱写奋斗篇章——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第三季度党建工作综述

    在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支持下,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以强化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夯实能力建设为根本,以规范组织建设为核心,以凸显作风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持续深入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建立每周五集中学习制度。坚持党组理论中心组、局长办公会和基层党组织学习制度,将常态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学习研讨、实地参观培训等作为主要形式。本季度先后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1次、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10人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次、机关理论学习12次、集中理论学习研讨交流3次。


图片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贯彻 “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尤其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干部“七种能力”等论述,局领导班子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发言,把系统学习和专题学习、重点发言和互动交流结合起来,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


图片


二是以夯实能力建设为根本


    为全面落实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计划,切实增强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在本季度举办了2022年“党员精准提能 聚力文旅强市”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各支部党务干部共计2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聆听了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同志以《坚持创意创新  勇做开路先锋——对开封落实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思考》为题的线上专题讲座,为如何落实“十大战略”指明了方向。


图片


     为锻造党员干部文旅贯通真本领,将“十大战略”融入到特色讲堂——“文旅先锋大讲堂”“科长微讲课”当中,让科室负责人、青年干部、行业专家上讲台,讲理论、讲业务、讲政策,以此带动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技能,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邀请行业专家讲解新问题、新形势、新措施,更好服务中心大局。


三是以规范组织建设为核心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党委以“五强”支部建设为统领,积极督导规范下辖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双联双创”等制度,严格要求下辖各支部按照工作台账开展党日活动,并整理好图文资料。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按照规定选育、发展党员,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到居住社区报到,协助居住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卡点布防等相关工作。两轮疫情中,200余名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听从社区安排,积极投身于抗疫工作中,累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时长1824.5小时,参加社区防控期间值班值勤602.5小时,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片 

图片


四是以凸显作风建设为重点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审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严肃开展与机关党员谈心谈话活动。
   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到实处。本季度,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和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持贯彻落实风险分析“日研判、日报告”制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持续推进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全力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


图片


图片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持续重点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坚持党组引领学、领导带头学、基层跟进学、集中研讨学“四学并举”,在学懂原文、弄通原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踔厉奋发的“赶考”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