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郑开旅游年票——咋办理、咋使用、多少钱……

郑州与开封同为

中国八大古都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是母亲河畔光耀千年的

两颗黄河明珠

9月27日

郑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

郑开旅游年票新闻发布会

郑开旅游年票将于

2022年10月8日正式发行

实现郑开同城、文旅先行 


快来解锁郑开旅游年票吧



纳入郑开旅游年票的旅游景区(点)


郑开旅游年票景区在现有郑州旅游年卡景区和开封旅游年票景区的基础上整合纳入,第一批纳入郑开旅游年票的旅游景区(点)共有60家,其中郑州景区33家、开封景区27家。首批郑开旅游年票景区,整合了郑州、开封两市文物、文化、休闲、自然山水、红色旅游等诸多优秀旅游资源,是郑州、开封两市历史文明、自然风光辉煌风貌的浓缩,是郑州作为“华夏文明之源”,开封作为“八朝古都、东京梦华”灿烂风采的精品展示。其中,4A级景区17家、3A级景区17家。


景区名单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郑开旅游年票的价格


郑开旅游年票的价格为每张100元,生效后有效期为1年零30天。
其中“十一”假期、开封景区在开封市菊花文化节前15日(10月18日—11月1日)、“春节”假期,年票暂停使用(郑州的中原福塔景区在7个法定节假日期间暂停使用)。


郑开旅游年票的使用


年票持有人在有效期内,可以不限次数到60家年票旅游景区参观、游览;旅游年票仅含景区第一门票,不包含园中园、景区夜游、景区内娱乐设施及讲解、导游、索道等其他收费项目。


郑开旅游年票的办理


郑开旅游年票面向河南全省人民发行,实行一人一卡实名制,在河南省生活、工作、学习、居住的人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或学生证办理。郑开旅游年票在郑开旅游年票管理办公室指定的线上和线下旅游年票发售点办理。
郑开旅游年票的发行是郑开同城化发展的里程碑之一,有力推动了郑开两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郑汴洛世界级文化旅游带建设,让郑州、开封两地居民乃至全省人民都能享受到两地文旅行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郑开旅游年票咨询电话


0371-56178770

0371-25696666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