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一梦阅尽千年 满城宋潮灵境开封模式引领文旅元宇宙发展方向

9月24日上午10时,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宋元宇宙启动仪式暨悦千年元宇宙旅行社产品发布会在开封博物馆隆重举行。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仪式。


图片


     何为元宇宙?“元宇宙”(Metaverse),原意为“虚拟实境”,来源于一部小说。1992年,美国科幻小说家尼尔·斯蒂芬森出版了他的科幻小说《雪崩》。小说中,作者创造了一个庞大的虚拟现实世界。它比以往人们印象中的互联网世界更加强大、更加真实。在这个虚拟实境的三维数字空间中,人们可以通过各自的“化身”进行交流娱乐。这个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平行存在,并可以进行交互。因此,北京大学教授陈刚、博士生董浩宇这样定义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是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元宇宙所产生的新型视觉场景,会让更多人沉浸在虚拟世界中不能自拔。


图片

    

    在现实世界之外“再造”一个虚拟世界,而这个虚拟世界正好满足了后疫情时代人们常常“宅家”生活的生存状态。对此,国家有关部门下发了一系列文件,对这项新技术给予政策支持,全国已经有31个省市有了相关支持性政策,而且开始对元宇宙进行提前布局。利用元宇宙全景构筑一个网络世界,满足人们对文化旅游、商业等方面的多重需求,成为多个省市重点关注的热门话题。


元宇宙是时代进步的产物,目前它已经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谁捷足先登,谁就能尽早享受到现代高科技带来的红利,谁就能掌握未来生存与发展的主动权。


2022年,如果有什么东西能够吸引全球人的目光,没有别的,元宇宙一定是首选。“元宇宙”作为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VR、AR、人工智能等一系列跨界技术的结合,她正在迅速成为数字经济创新和产业链延伸的新高地!


图片


随着宋元宇宙项目的正式启动,开封文旅产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据开封市文化旅游演艺集团董事长肖振介绍,宋元宇宙项目总体有三期规划:一期是以AR现实增强技术对开封市十个景点进行升级改造;二期是要打造以元宇宙办公、元宇宙商业街等场景,逐步形成虚拟社区;三期是把宋都古城打造成“一梦阅尽千年”的虚拟汴梁城,让游客随时随地获得宋都神韵的沉浸式体验。


活动现场,参与一期AR现实增强建设的青岛金东董事长周安斌介绍了其公司在数字化内容生产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同时也对宋元宇宙给予了高度评价,“宋元宇宙项目以AR技术来升级改造景区的路径选择应该是元宇宙在文旅领域落地的最佳方式。”周安斌介绍道。


据宋元宇宙架构师郑江波介绍,此次宋元宇宙IP的打造是基于公链打造的,在使用区块链技术方面没有任何保留,同时使用了由PHONFT交易所打造的双链一桥一通证的方案,即规避了通证货币化的风险,又实现了通证工具化的优势,是目前建设元宇宙使用区块链和通证合规的最优解决方案。


同时,宋元宇宙将NFT结合实体景区的收益,生成数字权益凭证,也就意味着将以虚强实,虚实相生的模式开始落地,这也是全国首创的开封模式,在文旅领域,开封模式势必会引发跟进潮,成为文旅元宇宙建设的引领者。


签约仪式上,与会代表看到宋·元宇宙的巨大市场潜力。在全场嘉宾和线上网友共同见证下,与宋元宇宙执行方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本次宋•元宇宙项目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对于合作各方共同探索新的发展模式,进一步丰富宋元宇宙场景,推动开封元宇宙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宋文化的全民共享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能。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