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物考古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开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省文物局、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印发全省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期对全市文物建筑了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


图片


9月15日,在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联合检查组对开封宾馆二号楼、善义堂清真寺、王大昌茶楼、三民胡同清真寺、南书店街15号建筑等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检查。联合检查组对各文物保护单位是否成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微型消防站等工作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消防安全值班及巡查记录、消防安全标志、消防设施及器材、消防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等情况,并对相关人员消防器材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


各文物保护单位都比较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消防安全及文物保护内容做到了制度上墙,检查过程中仍发现部分文保单位存在电线线路不规范、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使用液化气等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已当场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高度认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职工消防知识的培训力度,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日常管理巡逻,确保文物安全。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