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清明上河园获评全国先进

图片


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表彰了一批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其中,河南省共有11个单位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20人获评“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2人上榜“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劳动模范”。这些集体与个人是开拓进取的奋斗者、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无私奉献的敬业者,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河南文化和旅游事业,以创新实干的精神为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贡献文旅人的智慧才干。


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身着汉服漫步于亭台楼榭间,看民俗表演精彩纷呈,感受“活着”的《清明上河图》……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运营较为成功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和河南省旅游业的龙头企业,清明上河园景区已然成为开封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名片。


图片

       

     据清明上河园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清明上河园始终坚持以“旅游演艺”为核心、以“传统节庆”为品牌、以“文化清园”为引领、以“多元化融合发展”为契机,不仅满足了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新需求,还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了文化自信。


图片

      

    清明上河园景区是河南第一家通过旅游演艺剧目展现宋文化历史内涵的景区,通过多年来的摸索和创新,形成了成熟的表演体系,如今,景区内的民俗表演已经成为招牌之一,助力景区保持长久不衰的发展活力与吸引力。特别是近年来,清明上河园景区顺应旅游发展的新趋势,在河南省率先尝试推出“夜游清园”项目,让游客在夜间体验到与白天截然不同的宋文化氛围,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打卡”体验。据了解,“夜经济”不仅为开封创造就业岗位、带来产业发展机会,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在此基础上,景区大力发展餐饮和住宿业,引进开封上百种特色小吃,打造了东京食坊小吃街、美食城等高品质餐饮场所以及满庭芳精品客栈特色住宿场所,强力推动了景区的多元化发展。


图片


      作为名副其实的文化景区,清明上河园依托古城文化底蕴,以文塑旅,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通过积极引进非遗项目、博物馆和展馆,充分展示传统文化的新魅力。一方面,景区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深度挖掘与保护,引入了大量非遗展演项目,鼓励和引导非遗项目根据市场化的需求传承创新,将景区打造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和体验基地。另一方面,积极吸纳古灯博物馆等民间博物馆在景区内开放,并打造了《清明上河图》展馆、木偶奇遇馆、宋代服饰展馆等多样性的文化展馆,切实满足了游客对文化旅游项目的深层次需要。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