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全国中小学生——“美丽中国·美好生活” 研学开封 读懂中国

“美丽中国·美好生活”畅游一夏 

2022开封市夏季精品旅游线路

 


“美丽中国·美好生活”2022畅游一夏旅游宣传推广季已正式启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全国游客送上夏日出游线路推荐,对广大游客发出诚挚邀约,“一城宋韵 东京梦华”,让我们一起畅游一夏!


“研学开封 读懂中国”

暑期特色研学产品推荐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开封历史文化遗产丰富,黄河文化、运河文化、古都文化、红色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研学旅行的最佳目的地。开封已经建成市博物馆、铁塔景区、山陕甘会馆、开封市豫剧院、开封市杂技团、中国翰园、开封城墙景区等22家研学旅行基地,300余堂精品课程,如“游千年杂技之乡·品勾栏瓦肆风情”、“我是小小考古家”、“我在宋朝的一天”等,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这个夏天,真诚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到黄河岸边“研学开封 读懂中国”。


01

清明上河园


     在宋文化主题景区清明上河园,孩子们可以游历在传世名画中探寻繁荣昌盛的宋画文化,畅游在雕梁画栋中感受悠悠千年的古建文化,伫立在勾栏瓦肆间体验昔日繁华的娱乐文化,穿梭在市井街巷中获取惬意安闲的民俗文化,邂逅在璀璨花灯间欣赏古今中外的灯笼文化,浏览于匠心传承的非遗摊位发掘独具魅力的非遗文化,震撼于炮火连天的场景中激发孩子们心中的爱国情怀……最好的课堂在路上,这个暑假,把课堂搬进《清明上河图》里,游中学,学中研,研中思,思中悟!在这里,在宋文化主题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能令孩子们在有趣又丰富的活动中感受到研学的魅力!


图片

02

中国翰园碑林

     中国翰园碑林今夏开展中国航天科普展,17米胖五火箭、动态模拟升空火箭、长征系列火箭、嫦娥一号、太空人等四十余件航天科技展品,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航天科技的魅力。


图片

03

山陕甘会馆

开封山陕甘会馆结合自身特色,聘请国内顶尖团队精心打造的精品研学课程,秉持“亦研学、亦传承、亦守护”的原则,以建筑雕刻艺术和传统商业文化为研学主题,弘扬“诚信、仁义、自律、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优秀品质。


图片

04

朱仙镇启封故园


      探寻非遗传习,清凉"一夏"夏令营开启三天两晚之旅。

(一)参观非遗游览大牌楼聆听历史、游览四面牌坊了解河南豫剧来源及了解岳飞其人、砖雕等、及第阁了解宋代科举考试,古代钱币博物馆认识古代钱币文化、木板年画,了解木板年画历史、 汴绣博物馆了解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汴绣。

(二)参加泼水节活动,观看喷火,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参加小小美食家研学活动,自给自足。(三)励志强国丛林野战真人CS,坦克大作战、区寻宝活动等。


图片

图片



05

爱思嘉·农业嘉年华


     2000余种现代农产品、300余项高新农业技术、七大主题场馆,欢迎小小农业科学家,到爱思嘉·农业嘉年华,体验不一样的农业乐园与劳动之趣,感受古朴的黄河农耕文化。


图片

图片


06

开封城墙景区


     开封城墙景区将现有研学课程融入国学、茶道等时下盛行宋文化元素,开展暑期研学全托班,针对8-12岁青少年,上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8:30-18:00(含午餐、午休),目前已成功开

班两期。


图片

图片



07

开封市博物馆

     开封市博物馆研学中心是中小学生新的打卡圣地,在这里,一起探索文物的前世今生。


图片

08

州桥及汴河遗址公众考古研学示范基地



     通过学习考古和文物保护知识,了解基本的考古技能。采取“模拟考古”的方式,让孩子近距离、全场景地了解挖掘文物的过程,体会埋藏在地下千年的文物被发现的辛苦、喜悦和重大文化意义,更让孩子们懂得保护文物的历史意义所在。


图片

以上研学活动以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发布为准。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