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抗击疫情 开封文旅在行动】市图书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突如其来,

疫情就是命令,

防疫就是责任。


连日来,开封市图书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组织全馆干部职工行动起来,主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图片

▲开封市图书馆馆长、党支部书记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副馆长刘军、葛智星、梁晓燕及原副馆长刘芙蓉参与一线抗疫工作。

图片

▲中层干部积极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


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馆长马慧萍在做好全馆疫情防控统筹安排的同时,第一时间向居住社区报到,积极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7月31日上午,党支部书记鲁德莹带领10余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来到“双联双创”帮扶社区南京巷社区,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副馆长刘军、葛智星、梁晓燕和全体中层干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防疫点,耐心为居民做好防疫政策解释,原副馆长刘芙蓉已60岁,仍冲在抗疫第一线。



图片


▲市图书馆党员干部连夜到社区报到。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市图书馆全体党员在接到下沉居住社区任务后,积极与社区对接,主动亮明身份,牢记“党派我来的”。鲁德莹、邹建伟、张家路3位老党员更是连夜赶到社区去报到,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我是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我们义不容辞,请给我分配任务!”


图片

图片

▲市图书馆职工积极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体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下,市图书馆全体职工积极响应,纷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对接,作为志愿者认领任务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奋战在核酸检测现场、坚守在防疫关口卡口、奔走在物资运送途中。“请扫场所码,谢谢您的配。”“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打开健康码,节省扫码时间。”“请保持安全距离,站在警戒线上。”“同志,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如果没有什么急事请尽快返回家中。”一声声的提醒,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代表了图书馆每位志愿者的态度和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

开封市图书馆将继续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

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

从严从紧落实好防控举措,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此战我们必将胜利!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