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开封:传承经典 古韵新声

传承经典,古韵新声。2022年7月18日,从河南省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本着“外在古典 内在时尚”的原则,位于960文创园的素真剧场正式对外开放,当天上演了《春秋配》《宇宙锋》《穆桂英挂帅》选段,为开封戏迷送上一台精彩绝伦的大戏。


图片

演员正在认真排练


在素真剧场看到,建筑外部保留原先风貌,内部设备舒适齐全,满足观众舒心欣赏戏曲的需求;美轮美奂的舞台上,吴素真的表演形神兼备、委婉细腻;国家一级演员、豫剧名旦、豫剧皇后陈素真大师的弟子牛淑贤,年逾古稀,冒着近40度的高温来到现场耐心指导。小演员们刻苦练功,排练一遍又一遍,力求达到完美的状态。


图片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素真


    据悉,吴素真是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二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主工青衣、花旦,陈(素真)派第三代传人,主要演出剧目有《宇宙锋》《白蛇传》《穆桂英挂帅》《梵王宫》《抬花轿》《穆桂英下山》《大祭桩》《春闺梦》等,她的扮相俊俏、唱腔优美,表演形神兼备,塑造了鲜活而丰满的人物形象。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