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 策 - 其他文件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开展“十大顽疾”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开展“十大顽疾”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

 

机关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推进市直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若干措施》的通知(汴直发〔2022〕8 号)要求,现在局机关范围内开展“十大顽疾”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突出党建引领、正向激励、监督问责导向,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深入调查研究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推进改革创新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为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整治内容

彻底整治“爱理不理、推诿扯皮、拖延时间、不敢担当、不一次性告知、只当督导员不当实战员、笑脸相迎不办事、只说不能办原因不讲怎么办、权力寻租、承诺不践诺”等“十大顽疾”

    1.爱理不理:坚决杜绝服务意识淡薄、态度生硬、故意刁难甚至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对办事群众要热情接待,诚恳帮助,应告知的主动告知,不能告知的要给出解决办法或解决时间。

2.推诿扯皮:杜绝全局观念和协作意识不强,局部利益和团体利益至上,各自为政、推诿扯皮,有利的就执行,无利的就不执行的现象,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感。

3.拖延时间:杜绝复杂工作能拖就拖、能绕就绕,简单问题能躲就躲、能避就避的问题,要在明确要求办结时间之前办结,如需延期,需主动告知原因并给出延期时限。

4.不敢担当:杜绝该办的事不办,能解决的问题不解决,只求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现象。            

5.不一次性告知:杜绝对办事人员或办事群众告知不清、不全,导致对方多跑腿的、多走程序、多费事的现象。

6.只当督导员不当实战员:杜绝官僚主义严重,不调查不研究,强迫命令,重权轻责,只想做官不想做事的问题。

7.笑脸相迎不办事:杜绝态度好、能力差、效率低、作风慵懒、滥竽充数的问题。

8.只说不能办原因不讲怎么办:针对不愿想方设法解决,找理由定规矩为难人、刁难人、阻拦人,问怎么办回答含糊不清、避重就轻,解决无措施、无时限的问题,要给出群众解决措施建议,积极为解决问题寻求方法。

9.权力寻租:杜绝以权力为筹码谋求获取自身经济利益,包括权物交易、权钱交易、权权交易、权色交易等现象。

10.承诺不践诺:杜绝对群众承诺办到的事情不去办,只给定心丸不给办实事,故意欺骗拖延的现象。

三、实施步骤

(一)学习动员阶段(2022年5月20日-630日)

在机关范围内召开会议,学习“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若干措施,列举“十大顽疾”突出表现形式,引导各科室对照自查。

(二)征集意见阶段(2022年71日-7月20日)

     通过公开征集意见的方式,向社会广大群众文广旅行业服务管理对象公开征集意见,详见征集意见表(见附件2)。

 局办公室征集到的意见进行甄别汇总,并将反映出的问题反馈给相关人员或科室整改,对征集结果进行公开。

(三)自查整改阶段(2022年7月21日-8月31

 机关各科室针对公开征集反映出的问题要深刻反思、对镜自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列出自身需要整改的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结果。

    (四)总结提升阶段(2022年9月1日-9月30日)

坚持利长远、治根本,对我局开展“十大顽疾”整治活动以来采取的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和工作成果进行系统梳理,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四、工作要求

一要提升认识,认清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十大顽疾”整治活动的重大意义,站位全市文旅发展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局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二要明确职责,狠抓任务落实。要服从办公室统一指挥,做到步调一致、衔接到位,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三要拉高标杆,务求活动实效。持续加强学习,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协作配合,树立良好形象,带头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为全市干部群众作出表率。

 

                                  2022年5月20日

 

附件:1.“十大顽疾”整治活动领导小组

2. 征集意见表


 附件:1.“十大顽疾”整治活动领导小组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十大顽疾”整治活动领导小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经局领导研究,决定成立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十大顽疾”整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魏培仕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谢绍全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  东   党组成员、副局长

        丁卫卫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金国   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继跟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

        刘  和   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

        左起超   党组成员、开封广播电视台台长

      成   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戴一楠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十大顽疾”整治活动点评奖惩激励协调解释督办通报、材料上报等工作


附件2

开封市文广旅局“十大顽疾”整治活动征集意见统计表

                                                         时间: 2022年    月    日

单位

爱理不理

推诿扯皮

拖延时间

不敢担当

不一次性告知

只当督导员不当实战员

笑脸相迎不办事

只说不能办原因不讲怎么办

权力寻租

承诺不践诺

所述问题原因

整改

建议

办公室

 

 

 

 

 

 

 

 

 

 

 

 

人事科

 

 

 

 

 

 

 

 

 

 

 

 

信息统计科

 

 

 

 

 

 

 

 

 

 

 

 

行政审批科

 

 

 

 

 

 

 

 

 

 

 

 

 

艺术科

 

 

 

 

 

 

 

 

 

 

 

 

公共服务科

 

 

 

 

 

 

 

 

 

 

 

 

秘书科

 

 

 

 

 

 

 

 

 

 

 

 

非遗科

 

 

 

 

 

 

 

 

 

 

 

 

产业发展科

 

 

 

 

 

 

 

 

 

 

 

 

市场管理科

 

 

 

 

 

 

 

 

 

 

 

 

对外宣传科

 

 

 

 

 

 

 

 

 

 

 

 

资源开发科

 

 

 

 

 

 

 

 

 

 

 

 

广电宣传科

 

 

 

 

 

 

 

 

 

 

 

 

广电事业科

 

 

 

 

 

 

 

 

 

 

 

 

文物保护与考古科

 

 

 

 

 

 

 

 

 

 

 

 

博物馆与社会文物科

 

 

 

 

 

 

 

 

 

 

 

 

机关党委

 

 

 

 

 

 

 

 

 

 

 

 

备注:请您在2022年7月15日前将该表发送至邮箱:kfwglj@163.com (邮箱名称为:开封文广旅局首字母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开展“十大顽疾”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