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全市“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 惠民文化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推进会召开

7月5日,开封市组织召开全市“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 惠民文化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推进会。各县区主管文化副局长,局属相关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就全市“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 惠民文化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丁卫卫指出——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河南省举办首届“惠民文化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是围绕建设文化强省,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是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充分展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奋斗新时代的真挚情感,是凝聚全省上下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思想支撑、舆论支撑、文化支撑。希望各县区、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把组织开展全市“惠民文化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具体举措,作为实施乡村文化振兴、推动群众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要载体抓手,高标准、严要求组织落实好各项文化惠民活动。

二要严密组织,突出主体。各县(区)、各单位要健全完善群众性文化活动机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惠民文化活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惠民文化活动领导小组要靠前指导,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核,严格把关项目申报主体、导向、内容、效果和影响力,为参加全省大赛提供必须的支持和指导;市图书馆、市文化馆等相关单位要发挥阵地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文化和旅游)局负责本地各项活动的落地落实、统筹协调,要充分发挥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乡村文化能人的作用力量,在深入生活、深入群众采风创作的同时,传授群众喜闻乐见、便于乐于参与的文化技艺、招数,激发群众文化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群众文化技能,提升群众文化素养。

三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各县区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依托当地媒体及有关新媒体平台,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采用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打造有层次、有节奏、有重点的宣传报道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文化活动影响力、覆盖面和参与度。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动责任,精心做好各项大赛组织发动、推报参评、集中展示工作,对活动中呈现的工作亮点及时提炼推送,持续跟进报道,展现本地群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时代新风貌。


会上学习和传达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开展 2022 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参加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通知》,市局印发的《河南省首届“惠民文化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开封赛区选拔方案》《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2022年“欢乐周末”广场文化活动的通知》《关于印发河南省第十一届少儿才艺大赛开封赛区选拔活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