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示范区文化和旅游局旅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加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防范意识,6月中旬,示范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区200余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灭火演练、逃生演习三个环节。


  

      

           


       讲座中,金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同志向各培训机构负责人从消防责任意识、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标准规范、相关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利用近几年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大家跟随消防员的实地模拟讲解,熟悉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基本知识,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开展了实地模拟灭火演练和逃生演习。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实现了消防知识从灌输式学习向体验式学习的转变,使各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更加了解消防责任、消防意识、消防知识,进一步提升示范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教育水平、增强了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