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市场管理

全市文旅市场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文旅市场审批、管理、执法工作,整顿文旅市场经营秩序,6月14日下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旅市场整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文旅部、省文旅厅关于疫情防控、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整治、打击整治文旅市场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清理整治无证经营场所等工作部署,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措施。市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绍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晖安排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县区文广旅局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市、县(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有关负责人,行政审批科、市场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谢绍全指出,文旅市场5月18日恢复开放以来,各县、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秩序等各项工作,思路清、抓得紧、有成效。但也要看到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既有主管部门的,也有市场主体的。这次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摸清摸准摸透,拉出清单,逐个解决。

谢绍全强调,审批部门要搞清市场主体经营状态,长期不经营的要督促办理注销手续,更新维护好平台市场主体数据;认真分析无证经营场所原因,符合办证条件的要靠前服务,加强行政指导,协调相关部门为市场主体解决实际问题。市场管理部门要做好穿针引线的工作,把市场管理各个环节串联起来,形成闭合回路;当前重点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工作,认真吸取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教训,组织对网吧、歌舞和游艺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一次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及时堵塞各种漏洞;加强对剧本杀等新业态监管的调研;狠抓市场整治工作,加强问题线索排查。执法部门要做好托底工作,在问题整治中要发挥突击队作用,要加强执法人员培训,提高办案能力;要主动下沉一线摸排问题线索,增强执法办案的针对性;要敢啃硬骨头,不要患得患失,依法依规办事。

王晖安排部署了近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重点工作,针对即将到来的暑期、汛期,要求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作为执法工作的重要内容,就经营场所视频监控接入全市文化市场执法监督平台进行了强调。

各县、区文广旅局汇报了辖区文旅市场基本情况,围绕无证经营场所取缔、艺术品经营机构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交流了体会和看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