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非遗文化

通许县非遗传承人助力疫情防控

 

新型肺炎防控形势严峻,牵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近日,为助力疫情防控宣传,通许县部分非遗传承人,积极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为防疫一线捐赠物资,表现了非遗传承人有担当的责任心。


1月30日上午,邸阁乡百年芝瑞堂解家中药铺第六代传承人、中医师解军雷,与妻子陈向荣,拉着600多斤中药,向邸阁乡政府捐赠中药2000多份,价值6万余元。1月23日,解军雷按照专家钟南山公布的配方,配制8味药,他与妻子等20多人干了4天,包装为2000多份,由乡政府分配给邸阁村每家一份,一份可供5人服用两天。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他曾捐价值3万多元的中药,用于邸阁村民的防疫。



村医、中医师王成林奋战防疫第一线。朱砂镇陶庄成林太极五行针灸第五代传承人、中医师王成林,4次参加卫生院防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培训;元月24—25号,在全村走访300来户,量体温,排查1400来人,排查摸底从武汉返乡回家工作;1月26号以来,每天参加村庄消毒、为返乡人员测体温工作。



朱砂镇李道岗村禹氏骨炎汤传承人禹兆军、禹勤明父子,2月4号上午,向岗中村卡点处捐赠了面包、火腿肠、碗面等。



2月4日,四所楼镇毛氏膏药传承人毛亮亮,向章常庄村防疫卡点值勤人员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苹果、罐头。


2月5—6日,朱砂镇李道岗村董氏唢呐传承人董松恩,买了价值3500元的消毒液,方便面、绿茶、红茶、矿泉水、火腿肠,慰问岗中社区、塔湾村疫情防控卡点。


禹氏骨炎汤传承人慰问卡点

2月6日一早,城关镇宫氏中医正骨传承人宫庆芳,让儿子宫涛拉着价值3000元的酒精240余斤、消毒液600斤,捐献给咸平街道卫生院。(通许局 陈维)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