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市场管理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完成旅行社质保金暂退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调整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相关政策的通知》(文旅发电〔2022〕61号),为旅行社纡困,缓解经营压力,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启动第三批旅行社质保金暂退工作,将暂停比例由80%提高到100%,补足保证金期限延长到2023年3月31日。


      5月初,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暂退、缓交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的通知》(汴文广旅办〔2022〕10号),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加强政策解读。首次实行线上办理,简化审批流程,限时办理,做到不超期、不拖延,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到旅行社的心坎上。与相关银行对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截止5月底,第三批暂退质保金工作全部结束,按照自愿原则,为21家旅行社暂停质保金116万元,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办结,三批累计暂退质保金352万元。
    目前跨省团队旅游业务刚刚恢复。下一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持续关注旅行社行业,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好纡困政策,根据需要为未申请暂退质保金的旅行社办理暂退手续,指导旅行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经营活动,为文旅市场有序复苏贡献力量。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