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城宋韵 月月有节”活动征集

根据省委省政府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任务要求,为更好融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以重大节会、传统节日和二十四节气为突破口和切入点,依托开封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开展“一城宋韵 月月有节”系列文旅活动。


鼓励全市各个文旅系统单位积极申办、引入、开展各类文化展示和户外旅游活动等,创新发展蕴含中华美学的宋文化、感知中国时间的二十四节气文化、传达中国意境的宋词文化,彰显“一城宋韵·东京梦华”主题形象,提升城市知名度与美誉度。


此次活动将贯穿全年,现面向全市各文旅单位征集以宋文化宣传为核心的展示展陈和节庆活动,欢迎各单位积极参与。



具体方案如下


开封市文旅系统

“一城宋韵 月月有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省委省政府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任务要求,传承弘扬宋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创意驱动、美学引领、艺术点亮、科技赋能”,紧紧围绕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建好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融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的工作目标。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以重大节会、传统节日和二十四节气为突破口和切入点,依托开封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开展“一城宋韵 月月有节”系列文旅活动。旨在着力提振旅游市场信心和活力,促进旅游业及有关产业快速回暖复苏,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



二、发展目标


通过与各文旅系统单位联合举办特色展演、专题讲座、主题展览、美食推荐等活动,全面、立体、多样化地推动宋文化的传承弘扬与创新发展,以节引路、聚集人气、营造氛围、宣传促销,助力开封文化、旅游、康养、休闲产业快速发展,充分发挥文旅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积极作用,打造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开封模式。

此次活动将贯穿全年,采取与各文旅单位联合举办的模式,鼓励全市各个文旅系统单位积极申办、引入、开展各类文化展示和户外旅游活动等,扩大开封影响力和吸引力,以各类活动搭建聚人气、塑品牌的桥梁,广泛开展群众参与的文化旅游活动,搭建多样化的宋文化传播推广平台,创新发展蕴含中华美学的宋文化、感知中国时间的二十四节气文化、传达中国意境的宋词文化,彰显“一城宋韵·东京梦华”主题形象,提升城市知名度与美誉度。



三、工作任务


为进一步加强此次活动的组织保障,成立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任组长,局各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此次活动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局外宣科负责活动的全程沟通协调工作。

文旅系统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以宋文化宣传为核心的主题活动,并将活动内容及时报送局外宣科。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每月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评选,择优联合开展。此次活动将充分发挥各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文艺院团和文旅企业的作用,鼓励其主办、承办、协办各类宋文化主题活动,以期达到不断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目的。



四、活动申报


(一)申报时间:每月5日前向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外宣科报备。

(二)申报单位:各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文艺院团和文旅企业等。

申报单位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具有健全的财务制度、良好的会计信用和纳税信用;

3.活动主题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产业政策;

4.具有良好的市场反响和社会效果。

(三)申报材料:组织方相关授权材料、活动方案(目的、内容、形式、时间)、活动预算清单、往届活动相关材料、拟邀请嘉宾名单、宣传营销方案、设施搭建方案等,需加盖公章;关于申报活动是否取得其他政府奖励资金支持情况的说明等。申报单位须对报送材料真实性负责。


五、评选审定

 

此次活动评选审定按照申报、初审、评审、奖励的程序进行。评选审定实行公开征集、据实申请、择优评选,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根据活动的规模、重要性、预期效果以及对开封文旅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对申报单位投入的宣传营销、运营管理、嘉宾服务、设施搭建等费用预算,总额不超过8万元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以便更好地推动各项活动顺利联合开展。

    (一)申报。申报单位向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外宣科提出申请,按要求提交有关申报材料(邮箱:kfwglwxk@163.com;电话:0371-23934813)。

(二)初审。局外宣科联合相关科室对申报单位提供的相关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提出审核意见,对资料完整、属实的,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领导小组。

(三)评审。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成立专项工作组(含相关业务科室、财务科室、派驻纪检组、政策法规科),由评审委员会对进入推荐名单的申报单位进行考察、评审,2万元以上项目需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办公会研究确定入选名单。

(四)认定。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入选活动名单在官方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结束后,活动承办单位与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合作协议。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组织开展好宋文化主题活动作为重要抓手,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二)精心策划活动,彰显开封特色。深入挖掘和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体现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动,将主题宣传办出质量、办出水平、办出特色。营造全市处处是景、步步留人、月月有节、时时消费的浓厚氛围。

(三)狠抓任务落实,做好宣传营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对内对外、线上线下活动宣传,利用新媒体创新特色载体和形式,全面做好各项主题活动的宣传报道,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