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动员组织部署青年戏曲演员参赛

图片


 5月23日下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艺术科组织召开第十届河南省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工作推进会。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艺术科科长房子方、市直艺术院团及各县区国有戏曲院团主要领导、部分青年演员参加了会议。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积极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培育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戏剧人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定于2022年5月——6月举办河南省第十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


根据大赛要求省内各专业戏剧表演团体(含民营院团)不超过40周岁的青年演员皆可参加。参赛内容包括京剧、豫剧、曲剧、越调等戏曲剧种(含小剧种)的传统戏,现代戏和新编历史剧,以及话剧、歌剧优秀作品片段。鼓励演员在唱腔、表演等方面做有利于推动本剧种传承和发展的创新。


为迎战本次大赛,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动员、组织部署,鼓励青年演员备战参赛。会上,房子方安排部署了第十届河南省青年戏剧演员大赛相关工作,副科长胡家秋介绍参赛报送具体要求及相关奖励政策,各戏曲院团依次汇报了参赛计划、拟参赛节目等。


丁卫卫强调,“文化要发展,关键在人才。青年是艺术创作的主力军,是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根基。河南省青年戏剧演员大赛是河南省艺术活动品牌,对推新人、出新戏、促发展、振兴河南戏剧影响深远。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抓住机会,打磨细节,精益求精。希望开封的青年演员全力以赴,在这次大赛中脱颖而出,为开封文化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