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走进开封市豫剧院祥符调艺术展示馆,沉浸式体验戏曲云直播

 5月15日下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艺术科副科长胡家秋等一行到开封市豫剧院参观调研,走进祥符调艺术展示馆,沉浸式体验戏曲云直播。

图片


开封市豫剧院作为开封唯一一个国有戏曲艺术院团,自觉担负起豫剧祥符调的传承发展使命,重构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崭新空间,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指导下,历时半年建设了开封市豫剧院祥符调艺术展示馆,展示馆围绕祥符调的历史展开,以开封市豫剧院的建制沿革为主线,结合戏曲行当、优秀剧目、名家等,以演出戏服、乐器、老照片、剧本、手稿等为主要展陈内容,利用多媒体技术,打造了一个沉浸式观展空间。


图片


图片


 开封市豫剧院院长魏占桥陪同参观并详细介绍了展示馆建设、祥符调历史资料的征集等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对建设展示馆的意义以及祥符调传承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


值得关注的是

近段时间爆火的开封市豫剧院直播间

就设在祥符调艺术展示馆内

展示馆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与

云端的戏曲直播相得益彰

祥符调正乘着“直播”的翅膀

展现千年的艺术魅力


图片


图片


伴随着锵锵锵锵咣嚓嚓的锣鼓声

开封市豫剧院戏曲直播拉开帷幕

调研组及观展人自觉落座

在祥符调艺术展示馆内

沉浸式体验

主题为“百年祥符唱大风”的

云上直播

 

图片


图片


生旦净丑,星光闪耀。演员们提前三个小时抹彩勾脸,梳头贴片子,临上场前系靠旗,戴盔头,以靓丽的形象、饱满的状态和直播间观众见面,直播现场功能各异的调度机器随时切换,三机位镜头可同时呈现演员、乐队、主持人场景。


《梵王宫》《梨花归唐》《三上关》《秋江河下水悠悠》等节目轮番上演,当晚开封市豫剧院直播间访问量高达3.8万人次,近2000人同时在线观看,调研组成员纷纷感叹线上线下同步观看,感受别样精彩。


图片


     散发着青春气息的开封市豫剧院直播不过两个月累计观众人数:128万  评论人数:13.9万  点赞:1281万  涨粉:3.8万+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河南广播电视台《魅力中国》、开封日报社等多家网站媒体纷纷转载报道。

图片


直播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对豫剧院近期的直播策划、运营方式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为院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激励青年演员坚守初心,自觉担负起艺术家的责任、保持艺术家的荣誉感,以文旅文创融合为契机,在新媒体助力下,厚积薄发,共同开启事业的新篇章。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