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小屏幕绽放大光彩!近50万人观看,开封市豫剧院抖音直播,掀起戏曲风暴

图片

    从舞台到抖音,越来越多的朋友通过直播、互动点赞等形式与戏曲艺术相遇、重逢直播间。

  “老师这段唱得真经典;千真万确,每一名演员都是实力派;演得真好,太棒了;唱得太好听了,声情并茂,如泣如诉,让人听了流连忘返,点赞鼓掌喝彩;把舞台搬到抖音,创新;这个演员有功力;乐队一流,辛苦了……”

    五一假期期间,开封市豫剧院每天一场直播,每场3小时,累计观看人数49.1万人,评论人数8736人,涨粉17585人,点赞超过340万。开封市豫剧院的演职人员坚守岗位,干在实处,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劳动者“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的殷切嘱托,以直播间为阵地,掀起了一场场戏曲风暴,以实际行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拥抱互联网,助力戏曲文化焕发新生。

图片

    开封市豫剧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48年的开封工人戏院,是河南省第一个国营戏曲院团,也是豫剧母调祥符调的专业传承院团。多年来以挖掘、传承、弘扬、发展豫剧母调——祥符调为宗旨,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开封市豫剧院曾涌现出“豫剧三王”等大家、名家,创排了《六部西厢》《陈妙常》《王金豆借粮》《小二姐做梦》《三上轿》《推磨》《抬花轿》《梨花归唐》《穆杨会》及现代戏《李双双》《红灯记》《焦裕禄》《党的女儿》等多部优秀经典剧目,屡次在比赛中斩获大奖。


图片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剧团各类线下演出活动减少,趋于暂停。开封市豫剧院统筹疫情防控和院团业务发展,在新媒体的助力和推动下,勇于探索,敢于尝试,积极拓展戏曲文化传承发展新渠道,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将传统戏曲文化送到千家万户。直播,不仅展现了戏曲人“台上一分钟”的精彩,更生动诠释了幕后化妆、排练等“台下十年功”的“工匠精神”。


图片

      未来,开封市豫剧院将在传承中创新,在发展中求变,让专业资源优势与新媒体平台优势充分结合,同向发力,守正创新,坚持“内容为王”,走“文旅融合”“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文化自信、彰显文化特色,让小屏幕绽放大光彩。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