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行政执法

开封:抗击疫情 文化执法在行动

 

2月1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为打赢我市文化市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第一时间果断采取行动,持续加大对网吧、娱乐场所、演出市场、影院、景点、旅行社等经营单位的管控力度,预防人员密集场所的传播风险,积极服务于我市疫情防控的大局。



1月23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特发布《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下发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第一时间召开紧急部署会,迅速成立了以支队长王敬安为组长的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并由支队科级及以上干部每天领队带头,下沉市场进行检查,严格落实综合协调、市场巡查、上报疫情等各项工作任务。除此以外,支队还积极采用微信群及执法人员现场送达等方式,向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业主发放《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致全市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及消费者倡议书》,倡议在疫情期间主动配合我市疫情防控的大局,暂停营业。同时,支队还要求执法人员每天将市场检查情况与执法人员身体有无发热情况及时报告至省文旅厅和市文化旅局创文工作群。



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共暂停市区内经营活动网吧246家、歌舞娱乐场所122家、游艺娱乐场所6家,经审批的经营性演出11家已全部停演,全市所有旅游景区暂停开放,全市所有旅行社停止组接团业务。在之后每天的巡查中,全市未发现有擅自经营、失控漏管的情况。接下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强化管控手段,持续落实好我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节期间执法检查工作,确保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不发生疫情。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