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开封市图书馆积极在行动

2021-12-20 13:31:17 来源:本站
图片


12月18日上午,由开封市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开封市图书馆、开封示范区总商会一分会协办的 “世纪峥嵘  凛然长歌——纪念马来西亚华教领袖沈慕羽先生及弟子书法展”在市图书馆新馆9楼展厅隆重举行。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刚、开封市侨联副主席王克亮、开封市示范区统战部副部长张永青、开封市图书馆馆长马慧萍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开幕式由意大利Sida集团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赵杰先生主持,政协副主席张志刚、开封市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继峰、开封市图书馆馆长马慧萍、开封市示范区总商会一分会会长马中强分别致辞。




图片图片


沈慕羽先生是马来西亚的“华教斗士”,被称为“族英”。他21岁时执起教鞭,在担任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主席期间一直为争取华文地位而奋斗,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做出了杰出贡献。本次书法展,分为“为人师表奋战不辍”、“华教斗士教总先锋”、“文化传承不遗余力”、“明心见性望重南邦”四个部分,通过近百余幅沈慕羽及弟子卓越的书法作品,来展示沈慕羽先生不懈奋斗的光辉人生与杰出贡献!


图片


开封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历史文化名城,在我市积极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之际,利用文化资源优势,通过对外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开封市图书馆作为我市公共文化传播的重要基地,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各类文化展览的举办。本次书法展览,将使广大市民能够近距离欣赏沈慕羽及弟子卓越的书法作品魅力,深入了解沈慕羽先生在马来西亚不遗余力传播中华文化的感人事迹。本次展览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弘扬,为开封市的对外文化交流和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