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戏曲“云上见” 让传统艺术焕发新活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开封市文广旅局大胆谋划,有效施策,统筹推进打造文旅系统新媒体传播矩阵,多措并举讲好开封故事。3月27日下午,市豫剧院在院长魏占桥的策划推动下,进驻抖音平台,开启首场线上直播,跨出了豫剧之母调——祥符调由线下走上“云端”的第一步。


图片


      直播时长1小时50分,期间,开封市豫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为广大戏迷呈现了《程婴救孤 哭一声我儿惊歌》、《梨花归唐》、《打金枝 劝万岁》等豫剧经典唱段以及板胡独奏等精彩节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直播期间,直播间观看人数达1468人,粉丝增长220人,共收获点赞量超过15W。直播进行中,直播间演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观众戏迷们对直播节目进行点赞,“大开封豫剧后继有人啊,可喜可贺!”更收获了@开封戏曲加油棒棒哒@支持@太好了等赞誉之词。


     开封市豫剧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48年的工人戏院,是河南省第一家国营戏曲院团,也是豫剧之母调“祥符调”的专业传承院团。多年来,开封市豫剧团以挖掘、传承、弘扬、发展祥符调为宗旨,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图片


      下一步,开封市豫剧院将主动拥抱线上传播平台,精心组织策划,精益求精,发挥专业艺术院团的人才优势,依托线上直播平台,定期开展直播活动;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将线下演出与线上新媒体平台结合,进一步扩大戏曲受众面和传播广度,让广大戏曲爱好者欣赏优秀剧目的同时,能够学习了解戏曲知识;坚持“内容为王”,挖掘戏曲艺术资源,充分运用直播平台优势,传播戏曲艺术,传承戏曲艺术,发展戏曲艺术,让观众领略真正的戏曲艺术之美,让艺术焕发新活力。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