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

按照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高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程度,强化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主体地位,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在市文广旅系统落地生根,助力开封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3月10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


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和,局级调研员张英俊,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晖出席会议,局政策法规科、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马宁磊主持。


刘和结合中央、省、市有关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工作部署,代表局党组对支队文化执法工作开展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升,向支队全体人员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讲政治。要聚焦政治能力建设,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警觉性,尤其要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二是抓学习。要自觉克服“本领恐慌”“知识恐慌”“专业恐慌”,多学法律知识、行业政策,主动请进来、走出去,有计划、分类别开展小规模、短而精专题培训,做到管一行专一行、干一行精一行,锻造过硬专业能力。
三是勇担当。执法人员不能掂轻怕重、遇事就推、见困难就跑,要有一副敢于担当的铁肩膀,敢于与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四是转作风。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强化标准意识、高标定位,与市场监督科、政策法规科密切协同,努力办铁案、办优质案、办立威服众的案。要强化效率意识、雷厉风行,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形成工作闭环,努力在全市、全省当标杆;


五是守底线。要时刻警钟长鸣、绷紧一根弦,不越红线、不逾规矩,珍惜为党为人民工作的宝贵机会。

会上,张英俊宣读了《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委托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行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权的通知》,刘和向支队颁发了《行政处罚委托书》,王晖作了表态发言。
王晖表示,将以此次行政执法授权委托书颁发为新起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局机关中心工作,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狠抓队伍建设、能力提升、规范高效廉洁等重点任务落实,创新工作方法和执法手段,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实案件评查制、重大案件备案、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等制度,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我市依法治市建设贡献文旅力量。

会议还对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涉及的局相关科室、支队职责进行了再明确,对规范执法进行了再部署,对支队开展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创建进行了再安排


据悉,去年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中心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全年立案查处33起,《河南好好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入选全省十佳案卷,在开封市首届法治杯知识竞赛中,王中源、赵清阳、李正钰等代表全系统努力拼搏拿到优秀奖;同时,在历次文化市场整治专项行动、疫情防控、创文巩卫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2022年开创新局面、工作上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