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开封市文化馆、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市文化馆、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确保在突发火灾等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应急救援处理,并将消防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为,12月04日,开封市文化馆、图书馆馆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河南中安消防的冯教官为职工授课。冯教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培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冯教官针对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具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及火场逃生的方法,并结合我馆位于高层建筑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高层消防防火知识及逃生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职工更加明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防火救灾能力和自救能力。


来源:开封市文化馆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