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喜讯!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公示,开封两个项目一人入选

      3月1日《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予以公示,小戏曲《半条棉被》(通许县人民文化馆)、中国画《朱仙镇木板年画》袁汝波(河南大学)成功入选。

 图片


     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设立,由中央财政拨款,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艺术基金自成立以来,形成了国家设立、政府主导、专家评审、面向社会的运作模式,实现了申报评审、实施监督和成果运用三轨并行。开封市文广旅局艺术科每年认真安排此项工作,指导各县区有关单位积极申报并给予指导,跟进申报项目工作进度,对申报成功的单位及项目予以登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戏曲《半条棉被》


   2021年,在市文广旅局的指导下,各县区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小戏曲《半条棉被》为河南省唯一一部小型戏剧资助项目,实现了我市县级艺术专业院团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零突破。


项目简介


     《半条棉被》是通许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倾力打造的红色戏曲剧目,由著名剧作家张文修编剧,通许县人民文化馆(通许县送戏下乡艺术团)排演。


    作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红色革命故事而创作。红军妇女连连长梅竹、18岁的小战士山妹,在阻击敌人、掩护机关和伤员撤离中,山妹受伤,与部队走散,山妹因饥寒而晕倒。在刚刚被白匪军烧抢后的小山村遇见徐秀大嫂,徐秀大嫂不顾藏在山洞中的婴儿,用奶水救活了山妹。梅竹连长把自己仅有的一条新棉被一裁为二,留给徐秀的幼儿,二人继续追赶队伍。此剧以动人的故事,精炼的语言,浓笔重墨地反映了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程中,党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鱼水之情。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