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开封市旅游质监所2022年元旦、春节假期文明旅游安全温馨提示

     2022年双节即将来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暴发态势,省内仍有个别新冠肺炎疫情问题出现,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开封市旅游质监所提醒开封广大市民双节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健康出游。


合理规划行程

      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游。旅游企业要全面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定期组织导游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购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旅游限流、风险提示等信息,合理规划旅游线路,控制旅游团队规模,及时准确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实施报备制度 。


做好健康防护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游览时自觉养成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关注官方公布信息

      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汴”,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广大居民就地过节,减少出行尤其是跨省出行。


加强旅游景区、度假区常态化疫情防控

      要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扫描“行程码”和“健康码”、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一米线”等进入景区的硬性要求;加强景区内部管理,强化全流程、各环节管控,重点防范旅游景区、游客中心、演出场所、室内场馆、密闭空间、区间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和区域,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和场所,加强清洁消杀。


强化星级酒店疫情防控

      对于进入饭店的游客和各类人员,要严格落实凡进必测体温、必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必扫“场所码”、必佩戴口罩、必登记人员信息、必询问旅居史等要求,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处置。要严格餐具消毒,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使用公筷公勺,提醒就餐保持距离,非就餐必须佩戴口罩。同时,强化员工自我防护,全力做好酒店员工的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管理。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冬季的气温较往年偏高,天干物燥,各旅游企业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和设备,保持安全通道的畅通,加强平时的巡查和检查力度,确保双节期间的安全。

      随着元旦、新年假期的临近,国内各大目的地也纷纷推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旅游节,丰富各地居民节日期间的文化旅游生活。游客也想有更多的出游体验,但冬季国内防疫工作仍在继续,广大游客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护规定,树立为国家、为单位、为家庭、为自己负责的高度责任感,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开封市旅游质监所恭祝广大市民朋友,双节快乐,阖家幸福!


开封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2021年12月31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