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务窗口优质服务常态化管理措施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政务窗口优质服务常态化管理措施

 

一、首问责任制

1、诚信服务,对服务对象要求办的事情实行全面协调和办理,直至办件完成,切实负起责任。

2、如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要迅速请示上级领导,及时将结果通知办件人。

3、爱岗敬业,积极工作。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拒绝和搪塞。

4、党员干部有责任和义务去履行首问责任制。

二、一次性告知制

1、一次性告知制度是指承办人对办事人咨询和办理的事项必须承担一次性告知责任的制度。

2、办事人咨询时,承办人应热情、主动提供咨询服务,耐心讲解、说明,直到办事人听明白为止。

3、对于办事人手续、资料不全的,承办人要在补办件通知单上一次性列清需补办的事项。

三、办事限时制

1、凡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办结时限的,必须严格执行。

2、凡对办结时限进行承诺的,必须认真履行承诺。

3、对因政策原因一时不能办理的,要说明理由,做好政策解释。

四、党员干部行为规范

1、仪态端庄、佩证上岗,不穿不得体的服饰上班。

2、热情周到、礼貌待人,不用生硬、冰冷的脸色待人。

3、文明用语、语气和蔼,不讲脏话、不讲过激难听的话,不大声喧哗。

4、厉行节约、爱护公物,不铺张浪费、不随意损坏公物。

5、讲究卫生、保持整洁,不在岗位吸烟、不随地吐痰。

6、团结互助、和睦相处,不斤斤计较、不推诿扯皮。

7、准时作息、坚守岗位,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不随意串岗。

五、廉政建设制度

  1、党员要自觉遵守《行政许可法》、《廉政从政准则》、《党章》等有关规定,做说法从政的表率。

2、 秉公办理,不徇私情,不开后门,不办“人情件”;、坚决执行法律的有关规定。

4、不准向管理对象吃、拿、卡、要、索取或接受财物;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审批的宴请和休闲娱乐活动。

5、改进作风,扎实工作,严禁办事推诿、拖拉、扯皮、敷衍塞责或刁难、报复、打骂管理对象。

6、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办事讲节俭,不讲排场。

七、应急处理机制

如在服务群众过程中遇有突发情况,应迅速报告上级领导,有关人员协同处理, 跟踪服务 。

八、服务热线电话

市文广旅局政务窗口,服务热线电话0371-23857352, 工作时间要确保有人接听热情电话,给群众满意答复。

 

2020年3月1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