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市文广旅局积极开展文旅产业灾后重建专项债券项目谋划上报工作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为充分利用积极财政政策机遇,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加大对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极重灾区和重灾区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工作精神,助力我市重大文旅产业项目高质量建设,近日,按照市主要领导指示,依据省财政厅关于专项债具体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开封市文广旅局积极谋划文旅产业灾后重建专项债券项目并上报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11月13日,在接到通知后,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高度重视,带领主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认真谋划梳理专项债券项目。同时,主动对接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文投、发投、国投公司,按照“全面梳理,应报尽报”的工作思路,根据在建项目具体资金需求,着重筛选已发行过专项债券或已通过省财政评审的项目,全面收集,仔细核实,筛选梳理出12个重点文旅产业项目申报新增专项债,项目总投资59.64亿元,申请2022年专项债资金22.77亿元,并于14日上午报送至牵头部门市财政局、市发改委汇总入库。

本次申报灾后重建项目专项债资金,将为北宋东京城顺天门遗址博物馆、州桥-古汴河运河遗产区保护利用等重大文旅产业项目提供资金保障,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大专项债资金对灾后修复工作的力度。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