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戏曲下乡,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开封市豫剧院公益演出活动走进杞县邢口镇马庄村

       9月10日至9月12日,市豫剧院应杞县邢口镇马庄村的热情邀请,积极准备,全员行动携豫剧祥符调经典剧目走进该村,为群众们献上了一场久违的戏曲文化盛宴。

      为把公益性演出这项文化惠民工程好事办好办实,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安全放心观看豫剧经典剧目。开封市豫剧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在“坚持常态防控”、“坚持有序开放”的基本原则下,严格按照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文化演出场所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每日演出前和散场后,对舞台上下进行清洁、消毒处理工作。确保演出工作安全。 

        连续三天的演出,演职人员冒着酷暑,克服就餐等困难,为老百姓献上了《花枪缘》、《包青天》、《哑女告状》、《三娘教子》、《抬花轿》、《血溅乌纱》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一场场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高亢激昂的唱腔 、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演出高潮迭起;老百姓们听得津津有味,过足了戏瘾。

公益演出活动是开封市委、市政府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之一。此次戏曲进乡村活动既为百姓们送去了喜闻乐见的精彩剧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厚的“戏曲文化大餐”,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促进了豫剧祥符调戏曲艺术在农村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