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资源开发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约谈4家免费入园(一个月)A级景区

10月25日,开封市文广旅局对万岁山·大宋武侠城、翰园碑林、启封故园、爱思嘉·农业嘉年华等4家参与“全省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活动”的景区,就加强游客“预约、限流、错峰、防聚集”等制度落实情况和抓实测温、扫码、验码、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约谈。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主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伟主持,局资源开发科工作人员进行记录。

在约谈中,魏培仕要求,4家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到无预约、不实名的不接待,未线上预约的要现场预约,控制人员接待上限,不得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75%。当达到规定接待上限的80%时,要及时发布预警,并向市文广旅局备案。




魏培仕强调,各景区要严格执行《关于加强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汴文广旅文〔2021〕272号)要求,不得承接来自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省(区、市)的旅游团队,暂不接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市以及14天内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市旅居史的人员。其他可接待的团队和散客且需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认真查验并做好记录。

魏培仕指出,各景区要特别注意对售票窗口、等候区、收银台、进出门口、演艺点等重点热点区域聚集人员的疏导和劝阻,并加强对游客佩戴口罩的全程提醒。要通过广播系统循环播放,并发动全体工作人员和景区内商贩等经营者,积极参与对游客规范佩戴口罩的提醒工作。

魏培仕还表示,市文广旅局将安排文化志愿者,在周末假日,参与对聚集游客的疏导劝阻和全程佩戴口罩的提醒工作。各景区要努力打造丰富的二消产品,满足游客多样消费需求。市文广旅局尽全力支持全市景区打好菊会期间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来汴游客安全游玩、有序进出。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