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第39届菊花文化节|宋词研讨会在开封举行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龚砚庆 通讯员李航

       10月20日,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一城宋韵•东京梦华”宋词研讨会在开封举行。中国词学研究会会长、宋词专家王兆鹏,宋史研究专家虞云国,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和宋词爱好者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宋词是宋代文人雅士的智慧精华,代表着宋代文学的最高成就。开封作为北宋的都城,是宋词文化的根脉所在,是宋词走向高峰的发源地。研讨会以“宋词对当代文化生活的启示”为主题,探讨宋词在当代的价值与意义以及宋词对开封古都文化发展的意义,展现了开封的宋文化风采。此次研讨会是对2020年“宋词中国·世界开封”的学术性延续。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精彩的发言形成了研讨会的丰硕成果,为传承和发扬宋词文化贡献了智慧与力量。

       此次研讨会既是对2020年“宋词中国•世界开封”的学术延续,也是开封市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宋词传遍大江南北,让开封更好走向世界。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