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第三届金犀奖•动漫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10月19日上午,由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金犀奖·动漫节开幕式在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成功举办。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杨晓春副主任,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对外交流处处长徐恒振,河南省广播电视局信息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监管中心副主任董耀立,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卢志军,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捍卫,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春贵,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等领导;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河南大学副校长谭贞等河南大学领导;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罗江林,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田少煦,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月明,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李中秋以及多位文化、动漫领域专家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姜宝成 摄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代表开封市人民政府,对给予本届动漫节鼎力支持的专业高校、协会、企业、媒体,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李纳 摄


       刘震副市长在致辞中说,开封因文化而盛,历史留给了开封璨若星河的文化资源,有着数不尽的历史古迹、文化遗产和讲不完的历史故事,蕴藏着巨大的文化魅力和强大的创新力。今年开封成功入选2023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获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发展动漫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开封还正在积极创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并将数字动漫创意产业集群纳入了《开封市文化科技融合(集聚)示范区顶层规划设计及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着力打造数字动漫创意产业集群等4个文化科技产业集群,开封发展动漫产业未来可期。下一步,开封将继续用活丰厚资源,让文化“软实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持续举办好金犀奖·动漫节,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展示动漫魅力、凝聚动漫力量、繁荣动漫文化的重要平台。并借此与全国各地、社会各界朋友携起手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更加精彩的动漫盛会、更加广阔的产业平台、更好地推动动漫产业在开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纳 摄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北京电影学院院长李剑平、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李中秋分别做了精彩致辞。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致辞 姜宝成 摄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致辞 姜宝成 摄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李剑平致辞 姜宝成 摄

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李中秋致辞 姜宝成 摄


       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三批开封动漫产业发展专家智库聘任仪式,聘任8位专家进入开封动漫产业发展专家智库。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卢志军为专家颁发聘书。



姜宝成 摄


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卢志军,宣布第三届金犀奖·动漫节开幕。



姜宝成 摄


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捍卫在开幕式上作《铁面包公》动画项目推介。



姜宝成 摄

     

     卢捍卫书记说:河南省纪委、开封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文化+廉政”为主题,创作了开封市首部大型3D系列动画作品《铁面包公》。以系列短片的形式艺术化呈现了包公清廉精神,旨在发掘和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包公文化与当今反腐倡廉的时代要求相结合,充分贯彻十九大“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精神。本系列动画片不仅内容丰富,而且极具现实意义,能让震古烁今、世代传颂的包公形象更加深刻地篆刻在中华民族的记忆中。希望《铁面包公》作品的成功打造,能鼓励和引导更多的优质动漫项目落地实施,不断助推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文旅强市工程建设。

       开幕式最后,主持人作“文化开封·动漫表达”项目推介,并进行豫剧《梨花归唐》、杂技《转花碟》节目展演。初步尝试用动漫语言讲述传统文化,并以此为起点正式启动“文化开封,动漫表达”项目。未来开封将动漫产业与城市文化、旅游、生产、生活等深度融合,开发“动漫+豫剧”“动漫+杂技”“动漫+景点”“动漫+非遗”等动漫项目,培育品牌产品,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图片

姜宝成 摄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中心动画管理部、百姓文化云、凤凰网、开封广播电视台、开封网全程线上直播,当天在线直播量高达70余万次。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