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第三届金犀奖·动漫节19日开幕亮点抢先看


     “纯净动漫初心,漫动多彩未来”。2021年10月19日,由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金犀奖·动漫节将在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再次起航,金秋十月,诚邀您共赴动漫之约。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本届动漫节将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开幕式、权威专家论坛、红色连环画展及金犀动漫特展等活动。活动拟邀请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动画协会等国内专业高校、学会及相关单位,共约20位专家、大咖相聚于此,碰撞思想、交流创意、探索艺术、增进情谊,共同推动开封动漫事业繁荣发展,携手攀登开封动漫事业高峰。

       本届动漫节除了传统的品牌活动外,还有6大亮点,将为孩子们、动漫迷和专业人士带来一场精彩的动漫盛会!

开封动漫产业发展智库将再添8位大咖。自2019年首届金犀奖·动漫节以来,开封市已连续聘任了29位文化艺术领域的专业人士作为开封动漫产业发展智专家。今年开幕式上,我们将举行第三批开封动漫产业发展专家智库聘任仪式,为8位文旅行业的领军人物颁发聘书,进一步增强专家智库力量,指导开封动漫产业长远发展。

        此外,开幕式上还将举行《铁面包公》动画项目推介。《铁面包公》项目是开封市推出的首部大型3D系列动画,作品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年“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重点扶持项目,和中宣部“原动力”2019年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旨在发掘和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包公文化与当今反腐倡廉的时代要求相结合,充分贯彻十九大“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精神。目前,动画第一季13集已制作完成,正在推进宣发工作,成功上映后将为开封乃至中原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有效促进动漫产业繁荣发展。

开幕式还将首次启动“文化开封·动漫表达”项目。传统文化的动漫表达,是对艺术的一种延展,是对传统文化的深耕和活化,是现代传媒技术对传统民间艺术进行宣传推广的创新手段,也是吸引更多青少年热爱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方式。启动“文化开封·动漫表达”项目,旨在鼓励动漫与城市文化、旅游、生产、生活深度结合,打造“动漫+豫剧”“动漫+杂技”“动漫+景点”“动漫+非遗”等彰显开封文化魅力的动漫项目,培育一批优质文艺品牌,助力文旅产业发展,同时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传统文化真正“活起来”。

      “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连环画展及金犀动漫特展,将于10月22日-24日在开封博物馆新馆9号展厅举办,以连环画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历史故事、革命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黄河动漫产业联盟高研班”、金犀动漫嘉年华等活动将视疫情防控情况择机举办。

       动漫节是诸多动漫学界及业界精英把握潮流趋势、深化交往合作、碰撞激情梦想的重要交流渠道。我们以促进中原动漫产业及动漫教育发展为目标,依托河南本土文化资源,着力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协力打造中原动漫盛典。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金犀奖·动漫节一定会成为开封市与各界人士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一定会成为奉献给八方宾朋的文化盛宴!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