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大宋风华·魅力古都”中国·开封观赏石精品展 暨交易会开幕式成功举办

      花如解语还多事,石不能言最可人”,在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期间,由开封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大宋杯观赏石精品展暨奇石交易会,于1017日上午在珠玑巷如期举行。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开封市文化事业顾问、论坛组委会副主任杨晋英,中国收藏家协会高级顾问、中国观赏石协会高级顾问、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兵指挥学院原政委、少将张训彩,中国观赏石协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仲天举,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全营,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 苗琛,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沈洁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富贵神仙浑不羡,自高唯有石先生”。收藏、观赏奇石是我国流传至今的一件风雅之事,形成了独具特色、独步世界的观赏石文化。宋代作为我国古代中国经济、文化鼎盛之期,观赏石文化也在这个时期发展到了巅峰。有“古代赏石第一人”之称的北宋四大家之一米芾提出的“瘦、透、漏、皱”的相石法,广受帝王将相和平民百姓的推崇,成为承袭至今的赏石圭臬,开封也成为赏石文化兴盛之地,奇石争相斗艳之都,融入开封百姓的文化基因之中,收藏、观赏传统薪火不绝。


          


       顽石虽冷,却得天地造化之妙,聚山河日月之精。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组织中国·开封第二届“大宋杯”观赏石精品展暨奇石交易会,以石会友,广聚天下宾朋,促进文化交流。展览汇聚灵璧石、太湖石、黄河石、荷花石、肉形石、戈壁石、大化石、海洋玉髓等国内外几十个石种、近300方精品,石商150多家,件件展品奇秀险幽,神韵天成,在方寸之间,浓缩中华大地奇风秀貌。更有以“石说党史”为主题的红石展览,以独特的赏石艺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添别样风采。


      



    本届展会在总结上届展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传承传统、突出特色、面向大众,是全国赏石收藏界具有影响力的展会,本次展会对于赏石文化的发展,有着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活跃了开封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开封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的发展,有利于把开封打造为在海内外具有较大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运营力和服务功能齐全的收藏文化名城。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