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物考古

助力一线抢险救灾 守护文物安全

      2021年7月28日上午,开封博奥汽车集团在州桥及汴河遗址考古研学基地向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捐赠文物保护专项抗洪救灾物资。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和、四级调研员吴海峰、开封博奥汽车集团董事长助理马强先生、集团大众品牌总监焦文亮先生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市直各文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连日来,开封市经历了罕见的强降雨及大风等恶劣天气,对开封市的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组织抢险救灾工作, 全局上下不畏艰难、逆流而上,奋战在防汛一线,竭尽全力维护全市文物安全。自汛情发生以来,开封博奥汽车集团主动与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系,询问紧缺物资情况,得知开封市内多处国保、省保单位因排水不畅、雨水倒灌等原因导致积水严重,无法及时排出,以致文物本体长时间浸泡在水中,造成了较大的损失。开封博奥汽车集团紧急采购了一批专业排水设备和手电筒等应急物资,助力一线抢险救灾,守护文物安全。

      刘和在致辞中强调:文物就是承载于实物之上的文化,我国五千年文明留下来的具有东方特色的文物,积淀着中华民族的生存智慧,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着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让文物活起来,要充分发挥文物“见证历史、以史鉴今、启迪后人”的作用。文物安全就显的尤为重要,文物安全是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开封博奥汽车集团捐赠的这批救灾物资有力的支援了各文物保护单位的抢险救灾工作,为开封市文物保护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开封市文物工作队、延庆观、相国寺、山陕甘会馆、刘青霞故居等文博单位作为代表接受了物资捐赠。各单位纷纷表示要用好这批捐赠物资,把企业的爱心用在文物保护一线,切实守护文物安全。


      开封博奥汽车集团董事长助理马强表示,作为本土企业长期专注于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在一次次助力公益的活动中,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物科科长李建新在“五个重大”实践锻炼服务企业中,用真情出真力办实事解实难,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和市直部门的温暖,也让企业对我市文物保护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特别是得知这次开封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受灾较为严重,博奥人愿与文物人一道撑起“文明的保护伞”,集团第一时间就联系购买了一批专业救灾物资。马强强调这次爱心捐赠仅仅是起点,今后将持续关注文物保护工作,一旦有需要,集团将及时做出反应,为保护文物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