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局局长办公会集中学习《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文广旅系统领导干部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落实行业普法主体责任,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助力我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8日下午,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局长办公会,集中学习《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领学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对《条例》部分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魏培仕指出,《条例》着力解决制约我省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将近年来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上升为法规,围绕建立健全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进行了制度规范,为包括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文化娱乐企业等旅游企业在内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了法治保障,具有重要法治意义和实践意义。魏培仕强调,全市文旅行业,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二是充分发挥文广旅系统优势,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三是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提高行业单位知晓率,提升营商环境社会参与度,在全行业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与会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文广旅系统在营商环境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如何提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进行了交流学习。通过学习活动的开展,大家对《条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树立“主动、协调、高效、廉洁”的服务理念,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制度和具体措施运用到文旅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开封文旅“柱石”产业培育和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工作大局。

      据悉,《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设总则、优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环境、优化法治环境、优化宜居宜业环境、营商环境工作监督、法律责任、附则,共八章九十条。由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11月28日审议通过,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