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历史大戏《义薄云天》在开封上演

    “蹈仁履义天地敬,义薄云天垂丹青……”6月7日晚,开封大众剧院座无虚席,新编大型历史豫剧《义薄云天》精彩上演。整场演出大气磅礴,场面恢弘,观众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该剧由河南豫剧院二团创排,河南豫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文华导演奖获得者丁建英担任导演。通过震撼新颖的舞台效果、浑厚高亢的唱腔设计、蒙太奇的表现手法,把桃园结义、赠袍赐马、火烧战船、败走麦城等关羽一生中重大典型事件有机串联起来,集中展现了关羽波澜壮阔的一生,热情讴歌关羽玉可碎不改其白、竹可焚不毁其节的高贵品质,生动诠释了关公忠义精神的时代价值。  


     国家“文华”表演奖、二度梅花奖获得者、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年近六十仍不断突破,跨行当出演关公。为演好武戏,他从耍大刀、跑圆场开始,苦练功夫,疫情期间天天排练九小时,从未懈怠。关公戏服里外9层,重达37斤,整场演出全是重头戏,两个多小时下来,早已汗流浃背,但他仍然全情投入,一招一式利落到位,把最好的表演呈现给广大观众。


     演出结束后,全体演职人员登场谢幕,观众席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与叫好声,“演员们的唱得太好了,《义字歌》字字珠玑、气贯长虹,道尽了关羽的赤胆忠心啊!”一位老戏迷激动地感叹道。一名年轻的观众也说道,“没想到豫剧也能这么好看,大屏、灯光运用得恰到好处,是一场美的享受,我要让朋友也来看看。”


     据悉,本次演出是“讲好黄河故事,传承忠孝节义”新编历史豫剧《义薄云天》全省巡演开封站演出的第一场,今晚七点半将在大众剧院进行第二场演出,同时在百姓文化云、抖音等平台直播,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