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中!很中!央视再次聚焦开封!

河南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

孕育了伟大的焦裕禄精神、大别山精神、

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精神。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特别节目《今日中国》,

5月30日上午10时播出

河南篇——百年风华 “豫”见美好。

     百年来,鲜红的旗帜在中原大地高高飘扬,红色信仰深植人心,无数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代代流传。在党的领导下,中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黄河岁岁安澜,“中原粮仓”17连丰,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四条丝路”连通世界。
曾经的河南兰考,饱受内涝、风沙、盐碱这三害所困扰。而今又有哪些变化呢?

在节目中,开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王三营、开封黄河河务局河道修防工张飞、开封市民葛艳丽依次走进开封古马道遗址博物馆、开封黄河黑岗口险工、双龙巷、鼓楼夜市、大宋御河等地,带大家探寻《清明上河图》的新密码。






延续历史文脉,古今交融共生。
开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
正以无穷的魅力,昂首阔步向新目标迈进。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