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动员会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培训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行政处罚法,营造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积极参与知识竞赛的良好氛围,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5月18日,市文广旅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动员会暨培训讲座。局办公室主任戴一楠主持会议,局四级调研员张英俊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局法律顾问贾旭生专题辅导讲座,局系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


      局四级调研员张英俊在讲话中进一步要求各执法人员提高认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原原本本学习法律条文内容,达到熟练掌握、灵活运用的目的。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行政处罚法,使人民群众自觉守法,学会运用行政处罚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局法律顾问贾旭生以新版《行政处罚法》“新变化50问”的形式,对新法修订过程、亮点、特色进行系统阐述,对行政处罚的概念、特征,行政处罚的种类和设定,以及行政处罚的程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课程内容充实、紧密联系实际,新旧法律对比区别一目了然,对参训人员学习领会新法修订的精神实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局办公室主任戴一楠传达了市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动员会会议精神,对局系统开展好此次活动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执法人员要在认真学习行政处罚法的基础上答题,确保执法人员参与率100%,且每名行政执法人员成绩不低于90分,各执法人员答题后要向局办公室报备成绩,局办公室将根据考试情况进行通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