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而值此之际,也是我们光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走向胜利,走过了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

为此,开封市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文物资源优势,针对活动主题,策划了线上与线下不同形式的活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本次线上活动内容为“寻访革命胜迹 传承红色基因”视频展播,该市深入到国共黄河归故谈判旧址、中共豫陕区委旧址、焦裕禄烈士墓等八处革命胜迹,精心准备、制作了有关宣传视频,从5月18日开始陆续推出,敬请关注;线下活动方面,基于开封市博物馆馆藏文物优势,精心打造了“回顾开封战役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宣讲课,通过与开封战役有关的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份份斑驳的历史资料、一张张鲜活的老照片,讲述人娓娓道来,加之视频动画等多种手段,情景再现了开封战役的激烈战斗过程、还包括在开封上演的英烈故事、军民鱼水情的感人细节等,更加真实生动再现了解放开封的历史。  


5月17日下午,开封市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特别活动启动仪式暨“回顾开封战役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课的第一次宣讲在开封市博物馆学术报告厅进行。首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魏培仕局长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他指出:2021年是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让我们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活动启动后,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本次党课。

  


百年征程壮阔波澜,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该系列活动将于5月份陆续开展,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磐石初心凝聚奋斗伟力,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