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交流推广

汴文广旅文〔2019〕91号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缤纷汴凉”暑期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方案

汴文广旅文〔2019〕91号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缤纷汴凉”暑期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方案


各相关单位:

    暑期即将来临,为了丰富我市暑期旅游市场产品,提升暑期旅游的吸引力,我局将开展“缤纷汴京”暑期清凉文化游特色线路推广活动,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旅融合展现魅力开封为主线,整合旅游资源,丰富产品业态,推出暑期特色游线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游活动,实现我市夏季旅游淡季不淡,形成暑期旅游高潮。

二、活动主题

缤纷汴凉——暑期清凉文化游。

三、活动内容

推出六条暑期特色清凉文化游特色线路:分别是缤纷汴凉之文博开封;缤纷汴凉之七角八巷;缤纷汴凉之田园风光;缤纷汴凉之水韵风情;缤纷汴凉之灯火阑珊;缤纷汴凉之知味东京。

四、活动时间

2019年6月20日至9月20日

五、活动方式

印制《开封旅游护照》,向暑期来汴旅游的游客免费发放,设置一、二、三等奖,鼓励游客参加“缤纷汴凉”六条线路共38个点的打卡集印章、领大奖活动,活动结束后,根据《开封旅游护照》上所收集到的印章数量多少,进行相应的物质奖励。

    六、宣传推广活动

    (一)编写六条线路介绍

    邀请行业专家,对线路产品进行提升整合,编排推出六条暑期游特色线路及相关介绍。

    责任单位:市文广旅局外宣科

    (二)六条线路点位管理

积极参与暑期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发放《开封旅游护照》,设置打卡点,做好相关服务及宣传工作。

1.缤纷汴凉之文博开封:五馆一城、壹脉非遗博物馆、刘青霞故居、京古斋、山陕甘会馆、灯笼张、城墙

责任单位:市文广旅局博物馆科

2.缤纷汴凉之七角八巷:马道街、书店街、鹁鸽市街、生产后街、鼓楼里、二夹弦艺术馆、王大昌茶叶店、京古斋

责任单位:鼓楼区文旅局

3.缤纷汴凉之田园风光:余店民俗文化村、朱仙镇启封故园、西姜寨、通许岳家湖千菊园、兰考张庄

责任单位:市文广旅局资源科

4.缤纷汴凉之水韵风情:御河浆影、清明上河园、万岁山泼水节、银基水世界、开封西湖

责任单位:市文广旅局资源科

5.缤纷汴凉之灯火阑珊:东京梦华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千回大宋大型多媒体歌舞秀、御河灯影、夜游鼓楼、夜游城墙、七盛角民宿客栈

责任单位:市文广旅局产业科

6.缤纷汴凉之知味东京:鼓楼夜市、小宋城、汴梁八景苑、皇宋大观老味吃街、清园美食街、上河城小吃街

7.责任单位:市文广旅局市场科

(三)印制《开封旅游护照》及《缤纷汴凉》宣传海报

责任单位:市文广旅局外宣科

(四)举办新闻发布会

6月18日上午10点,在开封日报新闻发布厅举办“缤纷汴凉”暑期文化旅游推广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市、携程等各大媒体及主要旅行社参加发布会。

责任单位:市文广旅局外宣科

(五)与携程合作在线上对暑期特色线路进行推广

责任单位:市文广旅局外宣科

(六)发布会当天开封日报进行整版宣传一次

    责任单位:市文广旅局外宣科



                               2019年6月17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