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开封双龙巷开展“春意华裳,礼游宋‘潮’”系列活动

      人间最美四月天,挥去春寒尽清明。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的清明文化盛典——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于4月1日盛大开幕。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围绕“春意华裳,礼由宋“潮”主题,在清明文化节期间组织了一系列的现场活动,包括衣礼偕行、艺趣共游、原创表演太祖盘龙棍、最美汉服潮拍体验等。
图片
      清明假期,以这条千年古巷为场景,身着汉服的游客们成为了街区里最美的风景线,在深巷古院中体验中国传统的礼仪-正衣冠和成童礼,现场制作非遗文化的宋室风筝、植物扎染,投壶、射艺、关扑挑战、斗蟋蟀等宋式雅趣的新玩法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互动,原创的太祖盘龙棍演出令大家拍手叫绝,此情此景仿佛梦回千年前的北宋双龙古巷。此外,双龙巷作为宋太祖、太宗曾居之地,是开封”七角八巷七十二胡同”之首,这条约590米的古巷是开封古城区传统风貌保存最完整、面积规模最大的历史文化街区,也是中原地区清末民初建筑保存较为完整的四合院片区。其中,老的街巷纵横交错;各类名人故居星罗棋布;故事和神话传说脍炙人口,各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登记不可移动文物及年代历史建筑比比皆是(如:张钫故宅、杜孟模故居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游客在游古巷接受历史厚重洗礼的同时,还能体验浓浓的人文情,街区内的商家也业态丰富,宋朝风格四合院民宿双龙巷客栈让你刚踏进院子便会被它的建筑及陈设所吸引,开封传统美食老五福、沙家酱牛肉让你品味老开封的味道,还有官家饮子里流行于宋代的各色茶饮、精美卓伦的文创手作品类多样、琳琅满目,优惠福利也是领到手软,眼睛、嘴巴和脚步一刻不闲。欢迎大家在清明文化节期间到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感受浓浓的宋“潮”味。
图片
图片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