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郑开同城,文旅先行 | “郑开同城”文旅融合联合宣传推广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黄河战略、运河战略要求和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促进中部崛起的重要决策,全面推进“郑开同城”工作,3月24日上午,郑州开封两市在郑州正式签署《“郑开同城”文旅融合联合宣传推广合作协议》。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玉国、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出席了签约仪式,郑州、开封两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和1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主持。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在致辞中表示,“郑开同城”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对“郑开同城”整体工作的重要推进,也是促进郑汴洛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郑州和开封两市在全省发展战略布局中不但具有互补性,还有很多共通性,此次签约是两市共同发展的全新开端,今后两地将整合资源,融合发展,在全省总体发展战略中形成合力,打造郑开同城更加美好的明天。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玉国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郑州开封两市多年来友好合作的延伸和提升,也是在共同开启文化复兴、展示文化自信新起点上继续推动合作的重要标志。郑州和开封交通便捷,郑州市民和开封市民感情深厚,这也是促进两地合作的重要基础。国家黄河战略为郑开两城带来了新机遇,正在开展的郑汴洛“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两市间的文化认同,两市要共同担负起文化复兴的历史使命,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丰富两地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共享两地文旅发展成果,推动两地市民的互访互游,享受更加丰富和便捷的文化体验,促进两市文旅事业的共同发展。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与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芳共同签署了《“郑开同城”文旅融合发展联合宣传推广合作协议》,开封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左起超与郑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焦健共同签署了《郑州广播电视台和开封广播电视台相互开放媒体平台宣传文化旅游的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之后,两市就下一步共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具体推进措施进行了座谈交流。

 

       郑开同城,文旅先行,两地协议中明确提出相互开放媒体平台、联合开展重大文旅活动、鼓励两地市民互访互游并共享同城待遇等,对于推进两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共享文旅发展成果,提升两地市民对文旅融合发展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将起到积极作用,对我市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