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局、市古都学会召开《运河与开封》读书与运河文化座谈会

      3月16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市古都学会召开“《运河与开封》读书与运河文化座谈会”,专题探讨剖析《运河与开封》一书编纂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并就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我市历史文化学术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华应根、河南大学教授程民生、郑州大学教授陈隆文、市古都学会会长郭书学及相关专家学者30余人参会。



     与会人员对《运河与开封》一书的编纂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书集中展现了大运河与开封城市变迁、发展繁荣之间的关系,汇集了当前学界的前沿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价值和实用价值。与会专家学者还就进一步提升我市历史文化战略眼光思路、进一步加强开封历史文化研究的机构人员经费保障、进一步提炼拔高运河文化精髓、进一步以学术研究成果指引我市重大战略规划和项目实施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热烈讨论。





     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号提案的提出,为《运河与开封》的编纂出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契机、创造了良好条件。市古都学会要以本书为开篇和起点,以开封深厚的宋文化、黄河文化、运河文化、省会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禀赋为依托,进一步加深拓宽我市历史文化研究的深度广度,不断加强分类研究、系统研究,不断强化对开封历史文化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以学术研究成果指引具体实践,不断完善学界、政府共同破解开封历史文化研究发展难题的体制机制,为开封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