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推荐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为深入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行业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科技在文化和旅游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增强文化和旅游发展活力,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推荐项目应以文化和旅游发展重大战略引领和各地方现实需求为导向,推动行业技术集成应用创新,鼓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行业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发展。推荐方式包括定向推荐针对科技助力传统工艺振兴、线上线下融合展演、智慧文化场馆建设、智慧旅游、数字文化、文化和旅游智能化监管服务、文化和旅游装备提升等7个应用场景的技术集成应用项目,以及自由推荐社会价值高、经济效益好的技术集成应用项目。
通知指出,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分别择优推荐不超过10个项目,其中定向推荐项目不超过3个,每个应用场景最多1个项目。文化和旅游部各有关直属单位、各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各文化和旅游部参与共建院校分别择优推荐不超过1个项目。
通知明确,此次推荐工作通过“文化和旅游部科技项目申报平台”进行申报,平台开放时间为3月22日,申报单位在线提交截止时间为4月20日,推荐单位在线推荐截止时间为5月12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