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市场管理

开封市文广旅局召开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暨文旅行业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动员会精神,3月11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召开星级饭店服务提升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谢绍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市场管理科,相关县、区文广旅局主管领导,全市星级饭店总经理参加会议。


      谢绍全充分肯定了全市星级饭店克服疫情影响、在服务质量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结合自身体会,着重指出了服务理念、队伍建设、方式创新、服务细节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谢绍全指出,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业发展,提出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到2025年接待游客1000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00亿元。开封旅游持续升温,今年春节正月初一到十五游客接待量达到历史新高。持续一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星级饭店冲击严重,目前国内疫情持续向好,全国“两会”正常召开,郑开马拉松也将于4月18日举行,释放出积极信号,酒店业有望迎来报复性增长,希望全市星级饭店一定要树立信心。


      谢绍全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文化旅游强市的深入推进之年,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正当其时、非常必要。全市星级饭店要把服务质量作为生命线紧紧抓住不放,构建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学习培训,练好内功,以优质服务吸引游客、感动游客。要积极推动服务内容创新,以游客需求为导向,更加关注服务细节,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下一步将组织观摩学习。

      市场管理科科长姚金干从完善提升服务质量管理机制、投诉应急处理机制、游客评价反馈机制、奖惩激励机制、学习培训机制以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对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上还组织对《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河南省旅游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规范》进行领学串讲。各星级饭店总经理围绕酒店运营、服务质量存在的不足及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