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国家文物局启动2021年度“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推介工作

       近日,国家文物局印发通知,正式启动2021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征集推介工作。


      通知要求,展览选题应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着重征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展览项目,侧重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坚持古为今用,深入挖掘阐发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的思想体系、丰富的科学文化艺术成果、独特的制度创造。鼓励公开征集选题,积极回应公众关切,关注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热点问题。


       通知首次公布了展览征集推介的评审标准,涵盖展览的导向、主题、内容、品质、传播等五个方面。


       征集范围为在文物行政部门依法登记备案的博物馆于2021年度策划实施的原创性主题展览(含2020年开展、展期延续至2021年的展览项目),每单位申报数量不超过2个。申报材料由各省级文物行政管理部门统一报送,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所属博物馆可直接送交推介活动办公室(中国文物报社),报送日期截至2021年4月30日。


       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要求,自201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活动充分发挥了博物馆陈列展览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中的阵地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